錚/

1507091206230.jpg
你知道網路管理是什麼嗎?巨匠電腦告訴你:
網路管理是指在最高層面上對大規模電腦網路和電信網路進行的維護和管理。

網路管理是為了實作控制、規劃、分配、部署、協調及監視一個網路的資源所需的整套官能的具體實施,它包括執行如下官能,如:初始的網路規劃、頻率分配、為支援負載均衡預先確定流量路由規則、金鑰分發授權、配置管理、故障管理、安全管理、效能管理、頻寬管理及記帳管理。
為支援對網路和網路裝置的管理,現已存在有很多種協定。常見的協定包括簡單網路管理協定、公共管理介面協定、基於Web的企業管理協定、公共資訊模型、事務處理語言I(Transaction Language 1或TL1)、Java管理擴充功能、以及netconf(IETF的網路配置管理協定)。
網路管理資料是通過多種機制來收集的,包括安裝於架構中的軟體代理程式、可模擬事務的綜合監視機制、活動日誌機制、網路嗅探器、以及實際應用監視機制。在過去,網路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是監視各種裝置是否執行良好;今天,給IT支援團隊帶來大量挑戰的效能管理則成為其任務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特別是對那些世界級的組織來說。

註:網路管理不包括使用者終端裝置(桌面系統)。

巨匠電腦也有開設網路管理的課程,內容也有包含各種證照的教授,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學會網路管理!

文章出處: https://goo.gl/aroIsR
圖片出處: http://goo.gl/rYSUZC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網路管理培訓 打造雲端人才

【網路管理課程見證】巨匠電腦培訓 退伍成為雲端新貴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新資訊:思科推出新一代防火牆

【網路管理課程】巨匠電腦分享,雲眼Eye Cloud讓網管變得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