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巨匠電腦分享,網路系統工程師必備3張核心IT證照

在臺灣要擔任一位有競爭力的網路系統工程師,除了基礎的CCNA外,還必須有微軟和Linux的系統認證證照,這些是網路系統工程師的3張核心證照。

1507241035180.png

網路系統工程師是所有IT職務中不可或缺的,即使是無法聘任較多資訊人員的中小企業,仍舊需要網路系統工程師,也因為如此,多數的臺灣網路系統工程師都是一人當二人用,得擁有十八般武藝。

根據多家教育訓練中心的分析,在臺灣要擔任一位有競爭力的網路系統工程師,除了擁有思科(Cisco)最基礎的CCNA網路管理證照外,還必須兼顧系統管理類的微軟MCSE:Windows Server 2003(新版認證為MCTS/MCITP:Windows Server 2008)及Linux認證;此外,如果再具備1張中立型的資安證照,像是SSCP,則更能為網路系統工程師的專業技能加分。

根據恆逸資訊結訓學員找工作的經驗,只擁有單一證照,不論是CCNA、微軟或Linux認證,在企業現今系統網路架構多樣化的環境下,現在只靠1張證照很難找到好工作。恆逸資訊產品開發處長張智凱說:「恆逸資訊結訓的學員若是想要主動挑到好的網路系統工程師工作,都會以拿到思科、微軟和任一張Linux認證為核心來規畫IT認證。」

資策會的網路系統工程師班的課程規畫,也以協助學員取得這3張IT認證為主,不過,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資訊技術訓練中心組長吳念祖說,若以網管實際工作內容而言,只了解網路、系統還不夠,還得懂資安、管理各種應用伺服器,也必須有能力開發程式系統。「若能取得任何1張中立型的基礎資安認證,對於網路工程師的工作都是加分。」

張智凱說:「思科CCNA網路認證,可以說是了解企業網路基本運作的第一張基本證照,」思科CCNA認證主要是學習路由器(Router)和交換器(Switch)的原理、設定與管理,是所有MIS公認的基本證照之一。巨匠電腦產品經理黃偉倫表示,許多中大型企業都採購思科的網路設備,因為企業主對思科產品認同度高,連帶地,對思科推出的網路認證也有很高的認同度。

不過,思科CCNA證照在2007年改版。聯成電腦整合行銷處經理顏文海表示,思科的CCNA認證在2007年11月後,就採用新版的認證考試,更偏重實務操作的訓練,內容主要是增加無線網路和IPv6相關技術的應用。

由於臺灣大多數的企業都採用微軟Windows伺服器作業系統,微軟系統管理認證也是臺灣網管系統工程師必備的認證。為了因應今年即將上市的Windows Server 2008伺服器作業系統,微軟也在去年中旬推出新版認證。

吳念祖表示,微軟系統認證MCSE/MCSA與思科網路認證(CCNA),每年都有一定認證考試的需求,都是IT人基礎證照之一。他認為,隨著微軟今年4月新版Windows Server 2008推出,MCSE:Windows Server 2003等舊版證照,都改版為MCTS/MCITP以延續證照的有效性,新的認證考試MCTS/MCITP:Windows Server 2008,將會帶動IT人新一波考照需求。」他說。

根據臺灣IDC統計,臺灣企業仍有16%的x86伺服器採用Linux平臺,IT人員透過取得Linux證照證明對Linux的了解,也成為一種趨勢。不過,Linux證照目前並沒有統一的標準,巨匠電腦產品經理劉國強表示,不論是Red Hat的RHCE認證,Novell的NCLP認證,或者是中立型的LPI認證,都是目前常見的Linux認證。

巨匠電腦設計了認證輔導課程,包含多種電腦證照供你選擇,快來巨匠電腦讓你輕鬆考取認證!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出處: http://www.ithome.com.tw/node/47082
圖片出處: https://goo.gl/bmss1V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經驗談>>>巨匠電腦電腦語言 …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分享~ 巨匠電腦經驗談 …

個人對巨匠電腦評價~ @ Momo的萵苣:: 痞客邦PIXNET ::

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幫我追夢 –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