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巨匠電腦評價

Google 與蘋果都正在研發附加智慧型手機之上的虛擬數位助理功能,期望透過這個功能能夠增加使用者的黏著性。同一時間,微軟也在Windows 10裝置中整合Cortana語音助手,亞馬遜則在Echo中提供虛擬助理Alexa。這表示預測使用者需求市場正在爆發中。

蘋果預計在2015年秋季發布的iOS 9中提供了Proactive Assistant功能,能根據用戶保存在iPhone中的訊息去預測用戶的行為。 Google 之Google Now則是整合 Google 搜索與其他雲端服務服務的數據來預測用戶行為。

1508251057050.gif
基本上,兩家公司都希望透過虛擬數位助理提高用戶忠誠度,並將用戶鎖在自己的平台內,進而帶來更多獲利機會。對於蘋果來說,希望iPhone用戶可以在兩至四年內重覆購買iPhone,以增加其硬體銷售量。對於 Google 來說,希望搜尋到的大數據能夠吸引更多廣告主,進而從廣告中獲利。

除此之外,數位助理對於智慧手錶和連網汽車等未來裝置,也非常重要。因為預測用戶需求並適時提供建議與滿足這些需求,都能夠黏著消費者。

即使目標相同,但是兩家公司方法還是不同。Google 於 2012 年推出的 Google Now,能夠獲得用戶搜索與瀏覽歷史,甚至蒐集來自 Gmail、Google 日曆和 YouTube 數據,以及地理位置、時間和應用使用情況等訊息,帶來有用的推薦。也就是說,Google 獲知使用者的訊息愈多,就愈能夠判斷使用者真正的需求,以達到真正數位助理的角色。

可是蘋果的方式相對保守,因為其不會蒐集客戶資訊,而是通過手機內儲存訊息進而判斷消費者所需。簡單來說,iPhone 會知道用戶使用什麼應用,何時使用這些應用,以及使用時間多長。甚至,iPhone 還能知道用戶所在位置,以及經常與誰通訊,甚至也能獲取電子郵件的內容。不過,只會利用這些內容識別來電者身份,以及創建行事曆等。

所以,Siri 難以實現類似 Google Now的一些功能。簡單來說,蘋果的方式專注於分析使用者周期性的活動。例如,搜尋到早晨何時聽音樂之後,會在你早晨插上耳機時自動播放音樂。因為蘋果不想利用搜尋蒐集消費者資訊,當然就難以達到 Google Now 的水準。

總之,使用 Google Now 必須犧牲個人隱私,且可擁有更大預測性,但Siri卻不行,就看消費者如何看待其隱私了。

巨匠電腦設計了程式/資料庫課程,教你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C23Fk4
想要學: 程式/資料庫課程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分享~ 巨匠電腦經驗談

巨匠電腦評價相關 – 痞客邦PIXNET

超推*巨匠電腦的JAVA課程 – 痞客邦PIXNET

學習分享專區: 關於巨匠電腦評價 巨匠電腦有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