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8271034040.png
巨匠電腦分享資料中心模組化時代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IT技術日新月異,不僅大幅減輕IT管理人員的負擔,同時也對企業提升業務靈活度有極大的助益。然而,這些新興技術應用對於電力及冷卻空調的需求,往往也讓企業舊有的資料中心無法招架。資料中心的容量與密度增加、能源效率開始受到重視,再加上虛擬化以及雲端技術興起,超大型服務業者如Facebook、Google紛紛設計出自有架構機房,使得資料中心在設計思維以及硬體規劃層面都有了不同的思維。

模組化架構資料中心正是為了因應IT技術變化而產生的演進,透過元件、模組設計,輕易地便能以複製的概念隨需擴建,除了成本效益可被提升、便於維護、部署迅速、採購周期短之外,更能因應IT技術的變化來打造一個更適宜的環境。

從元件到資料中心層次緊扣 改善傳統問題提升能效

空間、設施交叉運用 模組化配套不只一種

模組化架構是資料中心為了因應IT技術變化的其中一項演進。這項發展並非一夕之間興起,其實從冷熱通道規劃開始便慢慢成型,而有了現今的設計樣貌。而另一方面,IT基礎設施也為了成為隨著伺服器、儲存改變而能動態調整擴充的有機體,紛紛採行了標準化、模組化設計。

不僅設施模組化 DCIM軟體亦依容量功能區分

正確規劃建置階段 中大型資料中心展績效

並非所有的企業都適合模組化資料中心的部署模式。倘若資料中心的規模不大,相較於企業整體總用電量,資料中心用電佔比也微乎其微時,那麼打造一個模組化資料中心其實彰顯不出效益,反而有可能增加成本。

單一模組整合完整設施 四大方案依規模與用途設計

四級模組滿足各種需求 電力容量應優先規劃

目前在市場上還有另一種設施模組化的設計,是將電力系統、冷卻空調以及監控管理系統集結起來構成一個模組,也有一說法稱為「模組式資料中心」。早期All in One貨櫃式機房的作法就是如此,在一個模組中承載了伺服器、UPS、空調設備、消防設施以及管理系統,儼然可以視為一個小型的資料中心。

重視各子系統間供需比例 全盤考量才能平衡運作

預製式模組化資料中心 依關聯性設部署規則

集結樓宇自動化及安全、電力監控及控制、關鍵電子及冷卻系統服務,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對於模組化資料中心有其獨到的見解,提出設施模組化、子系統模組化以及模組關聯的論點,將各個子系統模組之間的關係也視為一個重要因素。

專注概念設計 模式架構設施不綁定廠商

整體設計需先界定極限 模組複製認證先溝通

由於資料中心橫跨許多不同的專業領域,包含建築、機電、冷卻空調、消防等等,也因此,即便模組化架構也要強調整體性設計。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巨匠電腦設計了網路管理課程,教你MySQL、PHP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zN0SZl
想要學: 網路管理課程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認證輔導見證影片】學員評價巨匠電腦,考取9張證照系統工程師

程式-資料庫巨匠電腦評價王

巨匠電腦評價Archives | 視覺設計評價巨匠電腦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