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1508191041210.jpg
翊)巨匠電腦分享教孩子寫程式的10個理由 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世界上越來越多為年輕學子量身打造的程式語言學習平台跟教育機構,這並不是偶然,你眼中的「小朋友」不但有能力、更有潛力可以開發出創新並且實用的應用程式、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圈子裡大放異彩。

小小工程師的故事

去年十一月舉辦的一場 YesWeCode 駭客松裡,其中最出色的作品來自一名 9 歲的小男孩。他製作了一個類似 Uber 的應用程式,這個 App 被票選為這場活動中的「最佳企業模範(Best Business model)」1。

另外一款在 Google Play 上推出的免費遊戲「Crazy Block」出自一名毫無程式開發經驗的 14 歲西班牙小女孩 Lucia Sanchez,她花了兩年的時間自學程式語言,在 Youtube 影片教學跟網路資源的幫助下獨立開發出這款遊戲2 。

接受採訪時,Lucia Sanchez 告訴媒體:「我看到網路上一個故事,有個 14 歲的男孩開發了一款被下載超過 100 萬次的遊戲,我覺得很了不起,於是我也想做一件類似的事情。」Crazy Block 目前在 Google Play 上的評價是 4.6 顆星(滿分 5 顆星),總共有 500 多名使用者參與評分。


一款由14歲男孩開發的遊戲Crazy Block(圖/Inside)

兩名來自紐約的女孩 Andrea 和 Sophie 在 Girls Who Code 暑期計劃中認識,她們共同開發了一款遊戲「Tampon Run」(我替這個遊戲取了個中文名字叫做:「衛生棉條衝衝衝」),遊戲推出後受到熱烈的討論,兩名小女生也因此一夜成名。


發明「Tampon Run」的兩位女孩 Andrea 及 Sophie (圖/Inside)

「衛生棉條衝衝衝」沒有什麼花俏的動畫或是設計,就是個普通的闖關遊戲;但特別的是,比起其他遊戲是用槍或其他武器來攻擊敵人時,Tampon Run 是用衛生棉條來當作武器。Andrea 和 Sophie 之所以選用這麼特殊的「道具」,因為她們覺得月經明明是一個十分正常的生理現象,當槍枝、炸彈等「危險話題」在生活中被廣泛討論、而且大量出現在電玩遊戲中時,許多人反而避免談論生理期、衛生棉等「敏感話題」。她們希望能藉由這個小遊戲,鼓勵大家自在的看待這件事情,女生們也不必再因為提到經期相關話題而感到羞恥或尷尬。


Tampon Run簡單的遊戲介面(圖/Inside)

隨著越來越多小孩開始學習程式語言,類似的故事正不斷地在我們身邊發生。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之外,程式設計賦予了他們創造的能力,下一個顛覆科技圈的設計很可能就是來自不到 16 歲的小小工程師。至於學習程式設計的必要性,就來聽聽內行人的看法吧:

思考如何思考、學習如何學習

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創辦人 Nicholas Negroponte:「Programming 是在教你思考如何思考,而 Debugging 則是在教你學習如何學習。」

同樣的,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也曾說過:「我認為每個人都該學程式設計,因為它教你如何思考。」

實現你的創意

Twitter 執行長 Dick Costolo:「如果你知道怎麼開發程式,你就能實現你的創意。電腦不會在乎你的家庭背景或你的性別,它只需要你知道怎麼寫程式。」

我們需要人才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Facebook 經營的原則就是想辦法挖越多有才能的工程師越好,但現在這種人才卻太少。」

別被世界甩在後頭

Reddit 執行長 Yishan Wong:「一百年前,人們面臨的難題是 —— 學會識字,不然就在這快速變遷的社會中繼續當個目不識丁的勞工。然而從現在開始的一百年,我們面對的現實是 —— 成功適應這個徹底電腦化的世界,不然會被狠甩在後頭。」

這是你的「超能力」

Bitly 首席科學家 Hilary Mason:「我相信科技賜與我們超能力,每個人都應該把握機會利用科技來思考、分析、創造。」

解放你的創造力

Zynga 創辦人 Mark Pincus:「每個學生都應該有學習程式設計的機會,因為開發程式可以釋放你的創造力、為整個世代開一扇窗。我們需要更多程式開發者,不只在科技領域,而是在各個領域。」

學習解決問題、團隊合作

華盛頓大學電腦科學教授 Ed Lazowska:「你有創意嗎?你喜歡解決問題、團隊合作嗎?你想要擁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嗎?如果以上皆是,電腦科學 —— 程式設計便是你的答案。」

程式開發是一種新興文化

The Mozilla Foundation 執行董事 Mark Surman 「程式設計已然成為一種新興文化,不再限於工程師,而是每個人都應該瞭解數位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為未來做準備

Khan Academy 創辦人 Salman Khan:「為了人類接下來的 100 年的發展,無論孩子們未來的職業選擇是什麼,我們都需要他們學習程式語言。在能夠識字、寫字之後,寫程式將成為定義一個人教育水平的基準。」

走在科技尖端

美國總統 Obama:「學習如何寫程式不僅對你來說很重要,也對國家很重要,如果我們希望美國走在科技尖端,我們需要像你這樣的年輕人投入,Coding 將改變我們做事情的方式。」

巨匠電腦設計了程式/資料庫課程,教你程式設計、大數據分析與應用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巨匠電腦課程評價好!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www.storm.mg/lifestyle/56481

評價高 巨匠電腦分享多功能App評估開發與設計

電腦新現象-電腦評價,技能,學習: 經驗談>>>巨匠電腦 電腦語言課程.評價

視覺設計-巨匠電腦,評價

3D多媒體動畫-巨匠電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