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

1508061048030.jpg
巨匠電腦分享Facebook將與影片創作者分享廣告收入

您是否也常在 Facebook 上觀賞影片?全球 Facebook 用戶一天累積觀看影片的次數達 40 億次,欲搶攻這波影音商機,Facebook 表示將與影片創作者分享廣告收入。此舉若能成功,未來勢必對 Google 旗下的影音網站龍頭 YouTube 產生威脅。

本週三 Facebook 針對影片製作者推出分潤模式,Facebook 將取得 45% 的廣告營收,製作者則獲得 55%,拆帳比例與 YouTube 一致。

目前 Facebook 是在用戶的動態訊息當中安插影音廣告,在瀏覽塗鴉牆的同時也能產生廣告效果。然而一項名為「推薦影片」(Suggested Videos)的新功能,是由各大媒體公司製作而成的影音內容,如同電視廣告般穿插在影片當中來播出;初期的合作夥伴包括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赫茲國際集團(Hearst Corp.)、FOX Sports、惡搞影片網站 Funny or Die 等公司。

從市場上所獲得的反應,目前多是正面支持的,他們表示喜歡其廣告被顯示在高品質的內容當中,並且贊同這種廣告模式。但仍然有負面的聲音,例如美國卡夫食品的媒體副總裁 Bob Rupczynski 就質疑,究竟有多少用戶對於 Facebook 影音內容會感興趣而越陷越深。

目前透過智慧型手機在 Facebook 上觀看影片,已經佔有 75% 的流量。投資銀行 RBC Capital Markets 的分析師 Mark Mahaney 表示,若是以相同的影片數量觀察 YouTube,只有約 50% 的流量是來自於智慧型手機。

在營收方面,YouTube 依然遙遙領先,Mark Mahaney 估計 YouTube 在 2014 年營收約 40 億美元(約台幣 1,243.7 億元);但是相較之下,他預估 Facebook 明年藉由影音廣告會帶來 15 億美元(約台幣 466 億元)的收入,將逐漸對 YouTube 形成威脅。

雖然可以預期 Facebook 的影音內容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仍需要解決盜版影片氾濫的問題。例如近期「每日秀」(Daily Show)有一段關於查爾斯頓槍擊案的節目內容,被一名表演藝術者上傳至 Facebook,竟然獲得超過 2,300 萬次的觀看次數,但是每日秀所上傳的版本卻不到 200 萬的點閱數。官方表示將認真看待盜版問題,並計劃在今年夏季公布防範措施。

巨匠電腦開設了電腦資訊技能課程,內容包含電腦基本操作如Office、Facebook等等,快來巨匠電腦輕鬆學!

文章與圖片出處: http://goo.gl/9K400o

 

朋友問我巨匠電腦好嗎~

巨匠電腦評價我覺得不錯啊

巨匠電腦給了我一個機會去找到另一個自己(轉圈^__^)

選擇自己喜歡的學習方式就是最好的-巨匠電腦心得分享